close

19/5/16 9.57pm

想記錄一點相關於最近生活的念頭拖了半年才付諸於行動。

一月的時候斷斷續續發了幾次燒,還來燒是好了,但出現噁心、吃過東西會覺得暈眩幾嘔吐等病狀,再後來發現眼白有點發黃,憑著看過9個season的House斷定肝出了問題。

終於工作緩了下來,趁著年假回老家,到診所檢查。

果然不出所料,醫生也診斷是肝出了問題,要抽血及尿液樣本化驗。

所有醫生說了一句讓我心裡寒了一下的一句話。

“你也把肝癌驗一下。”

報告要三天後才能出來。

我第一次覺得我可能裡離絕症很近。

心裡有一點害怕,我沒有把醫生說的話給家里人說。

當然後來報告出來只是肝發炎,而且一個月前再檢查的時候已經完全康復了。

但我夜深的時候不禁的想,如果報告出來患癌怎麼辦?

治療嗎?逃避嗎?接受嗎?

要給她說嗎?

 

慶幸我還在。

剛去了成都旅遊一個星期,腎也沒有被偷了。

 

這半年另一件事是三月的時候我回到了舊公司上班。

是很熟悉的環境,人事物的變動都不大。

換了一個之前沒有的崗位,還在探索可以發揮的範圍,但相比之下空間還是比那份不上不下的兼職好很多的。

現在是直接跟大老闆匯報,這也是我會回來的其中一個原因。

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平常心努力去實踐我的事業發展。

 

說成都。

那不是人家說的說走就走的旅行,畢竟機票大半年前就訂好了,但這次我真的沒有計劃就到了成都。

總的來說成都不是會讓我留戀的一個城市,一個典型中國城市的樣子,許多(吐痰)的人,仿古的旅遊古街道。

所幸的事在背包客棧認識了幾個年輕的同伴,有幾天是大家混在一起的,都是挺有教養的年輕人,相處感覺都不錯。

之前在臉書群組裡的一位姐姐給我介紹了一個在成都的手影表演師傅,我去看了一次他的表演,猛然想起小時候也看過那樣的表演。

我跟師傅提起這一件事,師傅說17年前的確曾隨馬華到過馬來半島各地表演,我之後有像Easy提起這件事,她說那個時候她也看過了而且印象深刻是在五年級,正好是17年前!

我覺得這事真的很奇妙,真心覺得這是一種緣分。

啊對了我在成都的時候還到了外圍的一個古鎮,在師傅那裡的一個工作室借宿了一晚。

在陌生人的地方借宿這件事若是提早告訴爸媽是要被挨罵的,可是我看完表演後跟師傅聊過天,接著一起吃了一頓魚鍋,覺得挺親切的,師傅給我說有地方讓我借宿的時候我沒考慮多久就決定了。

這次也是單人旅行但因為有夥伴所以吃了許多,什麼麻辣火鍋,腦花豆腐,蹄花,酸辣粉,鍋魁,三大砲,蛋烘糕,肥腸粉,滷味,兔頭,路邊烤串都給吃過了。

是的,兔頭也吃過了。

 

好了,上了一天課上完還回到公司幹活兒,我也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