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7/14 1.53pm

果然是下雨的皇后镇。

所以我来到了这家在湖边的咖啡馆。

因为雨看起来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所以我又续了一杯。

该没有比这种天气更适合喝咖啡了吧。

如果把Queenstown框在面湖的咖啡馆,那她就更美丽了。

真可惜。

 

昨天跟Lyn闲聊一阵,她说前公司有传言我在离开前已经得到一份在Maxis的工作。

真是人言可畏。

老实说我心里有点不舒服。

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Accuse。

而我对不曾做过的事的指责很感冒。

好吧,清者是清。

况且离职前找到工作本来就是很平常的事吧。

 

我那天有思考自己对于工作的想法。

我似乎是只能专注于一件事的那种人。

我回想自己在过去三年内对工作的心态,感觉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专注和投入的状态中。

往好的方面想,这是对事业大有好处的吧。

也可以很诚实且骄傲的告诉自己大部分工作上遇到的人都觉得自己有才干的吧。

这又是一种矛盾。

工作上得到的成就感与失去思考空间的沮丧感。

 

那天我们跟Tony(就是路上捡我回家的那位)聊起,他说when you got yourself in the system, it's hard to get out.

车贷、房贷、工作、家庭。

的确说比做容易。

我的确can't get out。

对于金钱地位和享受的诱惑,我逃不了。

我还是希望未来有份大家听了会心跳一下的工作,一间舒服安全且让人羡慕的landed house,令人惊叹的家居设备。

虚荣感啊。

这是我(们)从小就学习的事。(?)

 

出国工作的想法不时闪过。

无他,就是金钱的诱惑。

但就如我多次提到的,我多喜欢住在马来西亚这件事。

我想接下来可以尝试寻找在国际公司的工作机会。

那或许可以比较接近在国外得到的平均薪金且在马来西亚工作。

Well we'll see.

最后最后的打算是回去前公司。

 

星期六的机飞Sydney 。

其实我对这个地方没什么画面。

嗯的确是空白的。

倒是想回去后还可以再去柬埔寨或越南。

但去之前得吃够了才走。

 

噢我又想起我们最后一次在咖啡馆见面的时候。

有时候一个人走着走着我会幻想她就在我身边。

然后我轻轻的挽着她的手。

她转过头来对我笑。

像轻风一样的微笑。

那幻想出来的风景真美好。

幻想出来的都是美好的。

 

由于雨还没停我还能再写一些。

现在是2.57pm。

我前天梦见大群陨石冲击地球。

我在老家二楼阳台看着着火的陨石从天空慢慢在视觉里放大,然后嗖一声划过眼前把不远的房子瞬间摧毁。

接下来是大群陨石撞击地面引起爆炸。

梦里的故事走向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我拉着小姑跑和事后跟家人述说的画面。

话说我在Tekapo和Te Anau看见流星。

下次来得及记起许愿的话我希望家人平安。

 

有个无聊的问题。

为什么鸭子和狗不怕冷?

鸭子就算了毕竟会在湖里觅食,可是狗不是温血动物且只在陆地觅食吗?

为什么还会喜欢跳进湖里玩呢?

想想就觉得冷。

 

我有时会很想找个陌生人跟他说我和她的事。

不是想得到什么建议或安慰。

就是想说。

然后或许我会哭,或许我不会。

或许我会喝醉,或许我不会。

我该怎么样和她开始一段会话?

最近好吗?

我想你?

你有答案了吗?

我心跳会停止一下。

但无论怎么样它还是会继续跳动的。

 

我了解她吗?

或许不。

而她对我的了解或许还比不上我对她的了解吧。

或许,如果有机会,我应该说更多自己的事。

我似乎没准备好坦荡荡的让她或任何人看见所有的我。

你能吗?

我很好奇是不是有人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